某月不见星

每天都在灵活奋斗

【综艺体】闪耀五常(1)

  好看的综艺体都看完了,实在没粮了只好自己产了。

  cp五常乱炖,主美→瓷、俄→瓷,英法互攻,可能会有英&法→瓷的回忆。

  不是选秀唱歌跳舞,因为我平时也不看选秀。

  是名模训练营的节目,平面模特+T台走秀都有。

  

  五常化名→

  瓷:钟瓷

  美:阿米利亚

  俄:弗拉基米尔&拉斯

  英:英格兰

  法:弗郎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正文试水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事情的起因,是联想要出一部安理会的宣传册,打算在各国发表出版的那种,想让五大……善人代表各自国家出镜。

  瓷最先拒绝:“别了吧。”

  联想要争取:“为什么?这是宣传我们和平友善、团结互助的好方法。”

  要知道,在某一年,他们安理会被某位不知名的卡先生公开指责是恐怖理事会,虽然这么说的卡某已沦为了全世界的笑柄,但大家对这件事都是心知肚明,只是不敢像卡某在公开场合说而已。

  瓷搬出绝杀:“我们身份是隐秘。”

  联泪眼汪汪:“真的不可以吗?”

  瓷不为所动:“上次我们尝试让你以外宣发言人身份,出现在媒体上,结果闹出了多大乱子。”

  联瞬间沉默。

  是的,因为联出现在媒体会议记录的频率有些高,于是五善人给联设置了一个外宣发言人的身份,结果被各国网友质疑。

  理由无非就是那几个——国籍不清,经历不明,太年轻看上去就没什么能力,太好看看上去像走后门的,染一头蓝色头发不尊重联的场合……

  最后,联官方在各国的社交平台上声明了一番,才把勉强这件事消停下去。

  结果还是有人质疑是不是因为联后台太硬,弄得联差点自闭。

  如今如果五善人再来这么一出,恐怕又要出一番腥风血雨。

  不出意外,五大善人都拒绝了。

  不死心是联思考了一番后,将方案打包给了五国外宣部,五国的领导人都思索了一番,觉得这是宣传自己的好机会,纷纷将自家的意识体卖了个好价钱。

  

  于是,五大善人被集体打包送到了一个全球知名的综艺——

  《超级星模》

  这档综艺,旨在全球收集各种模特的好苗子,然后经过层层培训选拔淘汰,最后角出一位明星级的名模。

  可以说,这是一场全球时尚圈的盛宴。

  要知道,时尚圈与娱乐圈有时候有着高度的重合。当然,两个圈子之间也有鄙视链关系、互相鄙视互相。

  而五大善人被打包的理由很简单——只要五大善人在全球有了足够的知名度,那么他们代表自己国家出镜也就不是什么大事了!

  完美!

  

  《超级星模》先导片中文转播间

  【第一】

  【哇哦,半夜都那么多人的吗?】

  【毕竟谁不爱美人啊!】

  【克里斯!我永远爱你!】

  【游云意!我的游云意!】

  【云朵集合!】

  【笑死,3Y黑料成这样还敢去世界级的综艺丢脸?】

  【季乐!季乐!季乐!】

  【翩翩君子,风光季乐。】

  【季乐,没有你我怎么活啊!】

  ……

  节目开播一瞬间,各国的弹幕瞬间挤满各国的转播。

  因为此前各位选手的信息都放在了官方网站上,所以各国网友也知道了选手都有哪些人。

  让中文网站惊讶的是,本届《超级星模》之中有两位来自中国的选手——要知道,在往年里,这档节目中甚至难有亚洲人的面孔。

  当然,更让人好奇的是,选手信息不完全,还有5位选手资料是空缺状态。

  据官方的信息,这五人将在节目开播时揭晓,一定会给众人一个惊喜。

  “男孩们,我们最后五位选手即将到来,我们的百人团体终于集齐了!”

  主持人克里斯拍了拍手,给了在场来自世界各国的漂亮男孩们一个媚眼:“他们就像是上帝的宠儿,他们的面容都是被主精心雕琢,说真的,在见到他们之前,我从没想到世界上居然有人能美成这样。”

  克里斯的一句话让在场所有的选手都警惕了起来。

  “让我们掌声欢迎最后五位漂亮的男孩。”

  只有为数不多稀稀拉拉的掌声响起,要知道,能够被主持了数届《超级星模》、见贯了各种美人的克里斯赞美,足以说明那五位新人是十分强劲的对手。

  

  “感谢你的赞美,但我认为我已经不算男孩了。”

  温润儒雅的声音响起,不过大部分人无法听懂,但此时他们已经不在意对方在说什么了,因为他们已经完全被对方容貌吸引了。

  青年有着典型的亚洲人的容貌,但眉目一笔一画都犹如古卷之上的写墨山水,及肩的黑色长发被挽起,只留几缕碎发垂在肩膀上。

  他就这样缓缓地朝着众人走来,仿佛兮若轻云闭月,飘摇兮如流风回雪,如一副画卷缓缓展开,将千里江山绘于一身。

  “哦,你这样的美人,应该放在最后出场才对。”克里斯捂着胸口,“出场太早让我心脏完全还没准备好呢!”

  【开屏暴击!】

  【啊啊啊啊!美人!大美人!还是说中文的美人!】

  【他长得好古典啊!】

  【老婆!老婆!】

  【我命中注定的老婆出现了!】

  【太美了吧!终于知道克里斯为什么会这般高度称赞了!】

  【呵,整的吧,真人怎么可能长成这样?】

  【切,又是一个蹭古风人设热度的。】

  ……

  除去部分不友好的发言,中文网站上全是对于瓷的惊叹表白。

  当然,外文的网站上也是一样。

  “说来我其实对东方人有些脸盲,但你完全治好了我这个疾病。”

  “谢谢你的赞美。”瓷用十分流畅的英文回答,他的口语并非英式或者美式,而是带着独有的东方韵味的中式英语。

  “那么,我们的东方美人介绍一下自己吧!”

  “我是钟瓷,大家可以叫我瓷,中国人。”瓷十分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。

  克里斯等了片刻,瓷看着他,沉默了一阵,克里斯率先提问:“没了?”

  瓷表情无辜:“还要说什么吗?”

  “你的年龄,爱好,目标这些呢?”

  瓷茫然:“啊?”

  迷惑的声音仿佛在问,自我介绍要说这些吗。

  【哈哈哈哈,笑死我了。】

  【克里斯都懵了,第一次听到这么短的自我介绍。】

  【钟瓷,老婆的名字get!】

  【钟瓷,放下你无谓的挣扎,速速和我结婚!】

  【好的,可以开始想以后我们儿子的姓名了!】

  ……

  “那好吧!”瓷无奈,“年龄……27?爱好是挣钱,目标……嗯,不要太早淘汰就好。”

  “额,我们的钟瓷美人还真是……特立独行。”克里斯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了,“你27了?”

  “嗯,我的身份证上是这样写的。”瓷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应该没记错。

  “哇哦,完全看不出来呢!而且可以说你是我们这一届里最大的选手了。”克里斯说到,“既然没有成为超级名模的目标,钟瓷为什么要来参加我们的节目呢?”

  “嗯……”瓷微微犹豫了一下,最后还是告知了实情,“我所在的公司,需要出版一部宣传册,想让我们作为主要角色出镜宣传。但要想拍摄这部宣传册,需要有一定知名度,我们就被各自的领导打包送过来了。”

  “哈哈,真是朴实的理由。”克里斯被瓷的幽默逗笑了,“我们?”

  “是的,剩下四人也是一样,我们来自同一个公司。”

  【27,看着这张脸你和我说你27了?】

  【怎么保养的!太嫩了吧!】

  【哈哈哈哈,爱好挣钱,好朴实无华的爱好啊!】

  【哇哦,什么公司能有瓷这样的大美人?我要去应聘!】

  【这理由太敷衍了吧?】

  【这算带薪休假吗?】

  【一想到瓷这样美人居然在也要在公司上班,我就觉得好浪费啊!】

  【感谢领导让我们见到了瓷。】

  ……


  第二个出来的是美,一头不羁的金色碎发完全没有打理,凌乱地摆在他的头上,身上穿着一身十分休闲的运动装,挺拔的鼻梁上挂着一副墨镜,大大咧咧地从后方走了出来——明眼人都能看出,他完全没有收整就出来了。

  可他就只是这样普通地朝众人走来,但却像是走在聚光灯下,享受着万众瞩目。

  美淡淡地瞥了一眼在场所有人,墨镜都没有摘下,可隔着墨镜,众人依然可以感受到那侵略般的目光。

  “阿米利亚(Amely),来自伟大的美利坚。”

  简单一句解释,但经过美发出的声音,却是绝对张扬而肆意的自信。

  “是一位北美洲小猎豹呢!”克里斯称赞,“小猎豹,能摘下你的墨镜,让我们好好欣赏一下你的眼睛吗?”

  “叫我的名字。”

  美声音中高傲与不屑似乎要凝聚成实质,完全没有摘下墨镜的意思,但在看到瓷的时候,微微挑了一下眉。

  他看到了瓷的口型,在说“别搞事”。

  于是,美随手摘下了自己的墨镜,浅金色的睫毛之下,是一双如天空如深海一般湛蓝的眼眸。

  【啊啊啊,我要溺死在他的眼睛里了!】

  【阿米利亚!我讨厌美利坚和我喜欢美利坚小猎豹有什么关系吗?】

  【小猎豹!小猎豹!】

  【我准备好了,小猎豹快来狩猎我吧!】

  ……

  “真是一双漂亮的眼睛,阿米利亚。”克里斯耸了耸肩,“介绍一下自己吧?”

  “19岁,喜欢Honey和Money,目标是第一。”美自信地说到。

  “看来我们的阿米利亚很有信心啊!”克里斯满意地点了点头,“Well,你的同事不是说你们不太早淘汰就好了吗?”

  “不不不,我可是对排名很敏感,这种‘超级’的名号,自然是要由我获得。”美勾了勾嘴角,神情是十足张扬自信。

  “而且,Honey说不太早淘汰,呵。”美发出了一声鼻音,似乎是在嘲讽,“只是因为他不太喜欢出风头,但不管什么事他都会努力做到最好——所以,他所谓的‘不要太早淘汰’,到最后很可能就是在和我争第一。”

  “Honey?”克里斯抓住了重点,“不是指蜂蜜吗?”

  那刚刚阿米利亚口中的“爱好是Honey和Money”……

  “当然不是。”美挑眉,“我的Honey是在指瓷。”

  “CN?”克里斯疑惑。

  “瓷,china。”美补充说到,“我们平时都是这么叫他。”

  “哦。”克里斯了然地点了点头,瓷的英文确实与CN一样。

  “那么,我可以认为你刚刚那句自我介绍是在公开出柜吗?”

  “可以。”美毫不在意。

  “哇哦。”

  在场所有人都将目光看向了美和瓷,只见瓷的脸色转了阴,毫无波澜地拒绝了美的公开求爱:“抱歉,我崆峒。”

  “崆峒?”美哼了一声,睡都睡过那么多次,谁还不了解谁。

  “对你崆峒。”瓷面无表情,“还有,你的爱好不是我和钱,而是我的钱。”

  “你和你的钱,我全都要。”

  “你想得美。”

  【他好自信!我好爱!】

  【切,是自大吧。】

  【不愧是美利坚人,够霸道。】

  【china……嗯,好吧,这确实是瓷器的英文,可是……】

  【用这个做昵称不会太离谱吗?】

  【确实有点离谱……】

  【克里斯都愣了。】

  【克里斯好像懂中文,只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。】

  ……

  【???公开出柜?】

  【哦哦哦哦!】

  【美洲猎豹×古典美人,什么神仙组合!给我锁死!】

  【公开示爱了,我嗑死!】

  【对你崆峒,哈哈哈哈,好直白,我好爱。】

  【草,刚恋爱就失恋了。】

  【帅哥只和帅哥一起玩。】

  【爱好都是钱,太朴实了。】

  【txl?卖腐炒人设真ex。】

  ……

  

  在美之后出场的是俄,高大的斯拉夫人似乎不太喜欢被那么多人盯着,浅紫色的眼眸之中有着一丝不悦,浑身散发着如他国家一般冰冷拒人千里之外的疏远之意。

  他目光有些不悦地看着四周,但在看到瓷之后,浑身的尖刺都瞬间柔软了下去,那冰冷与疏离瞬间消散无踪,脸上也挂起了一个浅浅的笑容,如一轮雪后温暖的阳光。

  “我是弗拉基米尔,今年20岁,最喜欢中国,最讨厌美国。”俄直接用了自家上司的名字,他一开始下意识地使用了俄语,反应过来后再用了英语重新介绍了一遍自己。

  最后,俄朝着瓷的方向微微一笑:“目标和瓷一样。”

  “俄罗斯人?”俄的自我介绍让克里斯微微皱眉,“你知道,我也是美国人。”

  任何人都不喜欢被别人说讨厌自己的国家,尤其是在这样的公共场合。

  “抱歉,我不在说你。”俄微微颔首,“我是在说,Ame……ly,阿米利亚。”

  “我和他关系不好,所以连带着有时候有些……嗯,用瓷家的话来说,恨屋及乌。”

  【斯拉夫人!】

  【他的眼睛好美!就像水晶一样!】

  【白毛,是白毛啊!我死了!】

  【白毛,斯拉夫人,最喜欢中国,这什么冲国人诱捕器啊!】

  【啊啊啊,他说最喜欢中国的时候看得是瓷啊!】

  【所以,他也和阿米利亚一样,口中说China,实际说瓷?】

  【对不起阿米,我选择白毛毛子。】

  【他名字好长,记不住啊!】

  ……

  “真遗憾,我也不喜欢你,俄罗斯(Rus)。”美推了推自己脸上的墨镜,故意将自己半个身子靠在瓷身上,挑衅地朝着俄挑眉。

  “俄罗斯?”克里斯有些遗憾,这些人叫互相都是用国名吗?

  “是这样的,我们公司总部位于纽约,所以平时我们大多少是叫他英文名拉斯(Russ)。”瓷撇了两人一眼,平静地帮忙打补丁。

  虽然被打包丢出来上了这么一个全球性的综艺,但他可没有暴露身份的意思!

  你们两个家伙,就不能对自己的身份认真点吗!

  “恰好他又是俄罗斯人,所以有时我们也会直接用Rus称呼他。”瓷继续说到,“阿米利亚(Amely)一样,多数时候,我们叫他Ame。”

  “真是有意思,CN、AME、RUS都有了,我开始好奇接下来两个人了。”克里斯眨了眨眼,他当然知道接下来两个人的名字——

  英格兰(England)和弗郎(Fran)。

  恰好就是英国和法国。

  是为了参加节目特意起的艺名吗?

  克里斯猜测到。

  【太离谱了,为了博出位用国名当自己的名字吗?】

  【有没有可能,那本来就是普通名字。】

  【笑死,瓷、阿米利亚、拉斯都是常见名字吧?人家只是恰好名字和国名的翻译相似,所以就用国名简称代指互相怎么了?】

  【中、美、俄都有了,剩下两个不会一个法、一个英吧?】

  【盲猜一波五常都凑齐了!】

  ……

  俄介绍完自己后,迅速走向了瓷,然后大力将靠在瓷身上的拉开,自己贴了上去。

  “嘶,暴力的北极熊,你干嘛!”美吃痛之下,正要发作,却被瓷按压了下去。

  “摄像头开着。”瓷小声地提醒。

  “哼,那又怎样!”美可不会为了一个摄像头委屈自己。

  “呵。”俄目光冰冷地盯着美,眼中闪烁着火花,仿佛是在挑衅。

  “别闹。”瓷摸了摸两人的脑袋,将两人安抚了下来。

  出发前,几人都被自家上司再三要求、联痛哭流涕地委托,几人也不好闹太大,毕竟如果排名不太好看的话,回去不好交代。

  不好交代,指一定会被其他各国意识体私底下笑死。当然,他们肯定不敢在公开的情况下嘲笑。

  “哼!”美和俄一左一右将瓷夹在了中间,瓷对此只想说——

  真热。

  【这个体型差,我冲了!】

  【哦哦哦哦哦,最喜欢中国果然是在指瓷!】

  【夹心饼干!好涩!好涩!】

  【求求你们三个在一起吧!】

  【难怪不喜欢阿米啊,原来是情敌!】

  【一时间不知道该羡慕谁。】

  【据说外国人,尤其是斯拉夫人都很……嗯,瓷真的受得了吗?】

  【呵,区区两根。】

  【你们穿条裤子吧,别把直播间都给封了。】

  ……

  

  “嗯,到我了吗?”

  英的手中还拿着一根手杖,优雅地朝着众人走来,一头茶金色卷发被一丝不挂地收整在头后,左眼挂着一片金链串着的单片眼镜,遮挡着那深邃如上好祖母绿宝石一般的眼眸。

  英的口语语调是低沉的英伦腔,带着几分沙涩感,听上去让人感觉像是来到了雾意朦胧的伦敦。

  “各位先生们大家好,我是英格兰·温沙,年龄是24。”英朝着众人点头致意,微薄的嘴唇抿了一下,开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,“是的,我也是瓷他们的同事,英。”

  “哈哈哈。”克里斯被逗笑了,“那么最后一位男孩会是法吗?”

  “首先,我们的年龄不太适合被称为男孩(boy);然后,你的猜测是正确的。”英礼貌而疏远地微笑着回答到,推了推自己脸上挂着的单片眼镜,“最后,我喜欢的事物是甜点和红茶,最讨厌某个法国人。”

  “你加深了我对英国的刻板印象。”克里斯眨了眨眼。

  【来了来了,英来了。】

  【单片眼睛,奇怪的刻板印象加深了。】

  【这个声音好好听!】

  【优雅,太优雅了!】

  【英国人,喜欢红茶,最讨厌法国,不愧是百年夫夫。】

  【哈哈哈,最后一个人果然是法啊!】

  【五常齐了。】

  ……


  “各位美人大家好,我是法,名字是弗朗(Fran),今年25。”

  在万众瞩目之下,最后一位法也出来了。

  法金色的长发被他用一根三色的发带束起,发尾耷拉在肩膀上。他今天穿着白色的古典丝质的内衬,不过那繁杂的外套并没有穿上,胸口部分微微敞开着,隐约能够看到他胸口纹着一朵深蓝色的玫瑰。

  “爱好是美人,比如瓷。”法朝着瓷眨了眨眼,不过在美和俄一左一右分别扫了一眼,只好耸了耸肩,表示自己只是随口一说,“嗯,最喜欢英。”

  “噗!咳咳咳咳!”

  不出意外地,法听到了某个绅士十分不文雅地喷了,甚至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。

  “哈哈哈哈!”法瞬间大笑出了声。

  克里斯好奇:“你不是法国人吗?”

  潜台词是,法国和英国不是世仇吗?

  “哦,我亲爱的克里斯,如果我说我讨厌英,那家伙早已习惯——因为这是事实。”法眨着眼睛,那双好看的紫眸之中满是恶作剧般的戏谑,“但如果我说我最喜欢他,那他一定会被我恶心到好几天都吃不下饭。”

  随后,法沉默了几秒,仿佛是在思考,然后轻轻敲了一下自己的额头:“哦,好吧,这好像确实有点恶心。果然,我还是最讨厌英了。”

  “哈哈哈,你们两人真有趣。”克里斯笑到。

  不愧是英国人和法国人,完美符合了他们的刻板印象。

  【美人,又一个大美人。】

  【胸口的纹身,让我舔舔,让我舔舔!】

  【美人的爱好是美人,我也是!】

  【最喜欢英国什么鬼啊,这像是一个法国人说出来的话吗?】

  【哈哈哈,原来是为了恶心英。】

  【这什么伤敌一千自损一千的战略啊?】

  ……

  

  “好,男孩们,我们的硕大的百人团队此刻终于集齐,但这只是因为上帝赐予你们的容貌让你们拿到了入场券,而一个真正名模需要的气场与才华,在接下来的比拼之中才能角出胜负。”

  “大家休息三天,三天后,我们将正式开始第一轮比赛。在第一轮的比拼之后,你们只有20人能够留下。或许你们觉得这很残酷,但是拜托,各位男孩们,我们这是要角逐的是世界级别的超级名模,不够优秀,只能淘汰。”

  在克里斯简单地介绍完流程后,这次的先导片也终于宣告了结束,选手们三三两两地议论着,硝烟味十足,尤其是针对于新来的五人。

  无他,他们有着真正意义上的天赐的容貌。


  “嘿,我喜欢这句话。”美朝着俄,眼睛如盯住了食物的猎豹,“不够优秀,只能淘汰。”

  “优秀应该和更优秀的在一起,对吗,Honey?”

  瓷刚想回答什么,就看到一个明显有着亚洲人容貌的人朝着他们走了过来。

  “你好,我是游云意。”

  来人用中文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,看似温和友善的目光之中,确实暗藏着敌意。

  “你好。”

  瓷虽然看见了敌意,却是不以为意,十分礼貌地回应了游云意。

  美顿时戏谑地来到了一旁,摆出了一副看好戏的做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in排查半个月了,还没排查完,只好和老坟头和解(暂时)。

  当然,如果再被屏……

  老坟头你这样就不礼貌了。

  

评论(64)
热度(2963)
  1.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某月不见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